《雨花台——信仰的力量》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

日期:2021-03-18 17:09:21

 全景_副本.jpg

  今年是中国共产*成立100周年,作为*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和重要内容,南京邀请国内优秀的艺术家团队创作完成大型交响组歌《雨花台——信仰的力量》。3月18日,《雨花台——信仰的力量》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,并将于4月23日至24日登台国家大剧院,由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执棒,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、合唱团和南京市歌舞剧院联合出演。

  2014年,*总*在视察江苏时指出,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,他们的事迹展示了中国共产*人的崇高理想信念、高尚道德情操、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,要注意用好用活丰富的*史资源,使之成为激励人民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。雨花英烈题材的文艺作品,已经有了文学、戏剧等多种形式,这一次,南京选择创排一部大型交响组歌。《雨花台——信仰的力量》由序曲、信仰篇、气节篇、情怀篇和尾声五个篇章构成,通过雨花无名英烈和陵园纪念馆年轻讲解员的跨时空对话,构成历史和今天交替进行的组歌歌曲布局,整部剧目气势恢宏、动人心魄。整场音乐会以雨花英烈精神为主线,发挥雨花台红色资源的价值引领、精神激励和实践动力功能,让雨花英烈精神迸发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,成为实现“两个一百年”奋斗目标、推动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劲动力。

合照_副本.jpg

指挥_副本.jpg

徐涛_副本.jpg

ad68c62cfae640a1b83eb7db3474bc2_副本.jpg

  《雨花台——信仰的力量》于3月13日在南京市由南京市歌舞剧院、北京国家大剧院和江苏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、江苏省演艺集团爱之旅合唱团共同进行了演出。邓中夏、恽代英、吴振鹏、史砚芬、丁香……一位位雨花英烈,在歌唱家的动情演绎下,在舞台上讲述着自己的故事,直击观众心灵。

  今年是中国共产*成立一百周年,百年征程波澜壮阔,百年初心历久弥坚。在“两个一百年”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,**决定在全*集中开展*史学习教育,引导广大*员学史明理、学史增信、学史崇德、学史力行,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。

  《雨花台——信仰的力量》作为*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和重要内容,挖掘丰富红色资源、弘扬雨花英烈精神,引导*员干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*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,赓续精神血脉,传承红色基因,厚植*性之根,讲好南京的红色故事,把宝贵精神财富发扬光大,使之成为激励干部群众学习新思想、践行新使命、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。

 

版权所有©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-2
地址: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
市场部:025-58061378   办公室:025-58062368

链接亚洲深夜日综播放永久嫩叶草点击进入777米奇影院_米奇影视_米奇网站_米奇电影网_奇米影视盒_777奇米影视第四色亚洲永远精品b站私人影库免费永久入口链接链接